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祸不单行

已有 3112 次阅读 2018-1-14 10: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事, 休养, 失误

随团到浦江源温泉休养。早上在市内发车。我事先看了电子地图,确定了路线。路上稍加询问,便找到了上车地点。那里一溜几部大巴沿街排开。

找到一位工作人员模样的女士,问她我在哪辆车。她问了与我联系的人,就告诉我一号车。为准确,又核对了名单,一号车上确实有我。

从常理推测,一号车应该在最前面。我就走到第一辆车,上去。发现没有一位认识的人,有些诧异。特地又问问,是不是一号车,得到肯定答复。我想也许我认识的人还没有来。

一直到开车也没有什么人再来了。车开了之后,有位领队模样的女士开始说明行程。我很吃惊地听说,他们的目的地不是浦江源,而是湖州,而且人家都有打印好的行程单。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联系我参加活动的老师问我去了哪里。我意识到自己上错了车。对方让我赶紧下来,在路边等正确的车来。

车上领队还在讲什么事情。我又稍等一会儿。等她停下,赶紧说明情况,她让司机在可以停车的公交站点放我下去。匆忙中,我抓起自己的背包就下车了。

下车后,我几乎马上意识到出现了更严重的情况,下车时拿了别人的包,而自己的包留在车上。如果没有这个差错,我最多也就是不参加休养了,直接回家。

出现意外情况,只能依靠组织了。我赶紧电话自己的领队,说明不仅上错了车,而且拿错了包。她让我不要急,先上车,再找包。我报了一下大致方位,正确的大巴就开过来了。原来我上的是另一个团的一号车。

领队还是有经验有办法。她通过司机了解到我上错那辆车的司机,知道了那辆车上乘客的单位,于是找到对方的领队。只是电话一时联系不上,暂时没有结果。她安慰我,不要着急,总是能找回来。下午时,联系好了,那辆车虽然到湖州去玩,但晚上回青浦过夜。一起休养的伙伴,有位开着车去的。晚上就辛苦他驱车从松江到青浦。领导另外委托人具体负责联系事宜。她与我们同行。在雨夜中赶到朱家角。见到了对方领队,换回了包。

这个事情也展示了祸不单行的机理。遇到第一个祸,心里发慌,自乱阵脚,结果就有了第二个祸。虽然祸不单行,但好在有惊无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94753.html

上一篇:南京清凉山公园寻古
下一篇:丹东沙河入江处
收藏 IP: 101.229.98.*| 热度|

4 李学宽 冯新 杨勇歌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