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雅典风之塔

已有 4659 次阅读 2017-11-17 08:48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照片, 雅典古迹, 风之塔

卫城山下北面,古代市集之东,有风之塔(Tower of the Winds)。其建造比所在《雅典古罗马市集》其他部分要早。有说是公元前200年,也有说是公元前50年。

风之塔八角型,象征八方来风。各方有相应的风神浮雕,北风之神(Boreas),东北风之神(Kaikias),东风之神(Eurus),东南风之神(Apeliotes),南风之神(Notus),西南风之神(Lips),西风之神(Zephyrus)和西北风之神(Skiron)还有几个日晷指针。





风之塔真是历经风雨。在中世纪,它是东正教教堂的钟楼。奥斯曼帝国期间,它又属于伊斯兰教修道院。见证历史的风之塔已经成为历史的一部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85607.html

上一篇:读《老子》随感2
下一篇:关于惠特曼礼赞动物的诗
收藏 IP: 101.80.216.*| 热度|

3 刁承泰 王从彦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