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且耐嘈杂听摇滚

已有 3562 次阅读 2017-9-18 09: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照片, 记事, 音乐会, 随想, 摇滚

8月底,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2017狮子合唱团演唱会上海站。这是我第一次现场听摇滚。感觉不是很典型的摇滚,或者说与我想象的以及没有现场听的崔健等不同,缺少反抗世界的力度。

观众很多。好像从文革结束后,我还没有见过这么多人共聚一堂。


听摇滚,也许不确切,至少还包括看。灯光效果很不错。随手用手机拍了几张。座位上有准备好的标语和灯光棒。第一次挥舞灯光棒,很有些“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意思。




我个人不是很欣赏演奏的曲目。曲子不懂,歌词都过于直白,而且多数没有韵脚。当然,欣赏的歌迷很多。我有些理解五四前后那些白话文反对者的心态。有些东西,代表潮流,拥有未来,但确实是无法欣赏。

还剩最后一个曲子时,我们溜了出来,免得散场人太多。弄不好附近的地铁站都会临时封闭。

这次是赠票。位置还是很不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76395.html

上一篇:分合之间—大学小说丛谈之《初恋》
下一篇:公式推导漫忆
收藏 IP: 116.232.2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