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纵解规则亦蹉跎

已有 2354 次阅读 2017-6-18 08: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事, 看病, 拍片

病号在家休息,需要病假条。本来打算去手术的医院开,并且网上预约。我自作聪明,建议去社区医院。两家医院距离其实差不多。我想社区医院人可能少些。人是真少,但医生的权限也小,只能开三天。因为我的时间安排,又提前了一天去,其实只开了两天的假条。

还是要去那家大医院复诊。除了开假条外,顺便把片子也拍了,供主刀医生复查时用。出院时他给预约了时间,但前面取消预约时也一起取消掉了,好在重新预约上了。充分汲取了《不解规则便蹉跎》的教训,事先在网上挂了号,要求下午一点到一点半之间到。我们在快到一点时赶到,当时下着小雨。

挂号后拿到第40号。到骨科时,已经过了20号。预约的真是非常快,也就不到10分钟,就见到了大夫。大夫很和气,让先拍片。假条可以开一个月,但要到下面去取。这权限差别也太大了,难怪大家都要去大医院。

交费时发现信用卡没有了,不知道忘记带了还是丢了。虽然检查费都从医保出,还是很忐忑。

付费后赶到放射科。又要取号。巧得很,第626号。我这个年纪,作为医务人员的孩子,对毛主席“光辉的六二六指示”耳熟能详,“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平均是一小时70个号,已经到470多,预计用等两个小时。我看看带去的《说园》,时间过得也挺快。到我们时,不知系统出什么问题。625号后就是627号。小伙伴都惊呆了。一直到630号,才发现安排626号到个较远的检查室。赶紧推轮椅过去。拍片时我退出来。再进去时,病号正在与检查师说,两张片子只拍了一张。检查师说只有一个号。给对方看医生单子和付费收据,都是两张。原来是给号时少一张。也怪我当时没有仔细检查。检查师还算讲道理,让我们补了号直接过去,不用从头排队了。我赶紧去讨号。回去等下个病人出来,把缺的片子补拍了。

片子还没有取,就去找医生。我们以为医生电脑中能看到。再次排队,人不多。前面有个患者特别啰嗦。医生鼻子流着血,还是耐心地解释又解释。那个患者就像我没有当教师前最怕的好学的笨学生,但真当了教师其实也没有遇到过。等我们排到时,医生表示我们要先取片子。

我算算片子还没有出来。先去把病假条取了。又是排队。排到时,很吃惊地发现,医生还没有开假条。再去取照片。现在是自助领取。很幸运,两张片子都出来了。拿着片子去找医生。

医生不在,说是去卫生间了。跟那个助手吐槽,刚才医生让他开假条,他居然没有开,害得我白白排队。医生回来,看了片子,称骨头长得不错。不用轮椅,可以走了。态度很好,但说话似乎有些不靠谱。回答病号问有时候疼的原因,居然说是不是她脾气大爱发火。病号说她脾气很好,虽然可能比大夫差一点点。又说不能吃鱼虾海鲜香菇木耳豆制品。最后开了些药。

我又去排队付款,排队取病假条(这次有了),取药不需要排队。从医院出来,已经快四点半了。外面下着大雨。我们冒雨回家。很有些“莫听穿林打叶声”的豪迈,“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看病不贵,但真是很难。基本上很顺利(各种非正常耽搁,总共应该不超过半小时),又有网上预约,只是例行检查,还是耗掉一个下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61457.html

上一篇:上海某医院绿地掠影
下一篇:曼谷玉佛寺的神鸟
收藏 IP: 110.249.1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