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雅典古代市集

已有 7056 次阅读 2017-5-29 10:21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照片, 景物, 雅典古代市集

雅典古代市集(Ancient Agora of Athens)曾是雅典社会活动包括政治和商业的中心。地处卫城西北南面与战神山相连。在战神山顶眺望,整个市场清晰可见。市集跨过较长时间,起始于雅典鼎盛时期,据说苏格拉底曾在此讲学。马其顿和亚历山大相继兴起,泛希腊时代仍是雅典的中心。随着雅典在罗马治下,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被附近的罗马广场所取代。总之,最后毁于蛮族入侵。

现存的古代市集主要是遗址。相对完整的建筑以后另外贴,包括赫淮斯托斯神庙、圣使徒教堂、阿塔罗斯柱廊即市集博物馆。















除了这些全局性照片外,再加几个细节。哈德良(Hadrian)皇帝的塑像残部。这个大概与哈德良门有些关系,那样就是公元2世纪的作品了。还有个水钟(water clock),听说过水钟,但见到这个遗址还是有些意外。最后是个柱头,可以想象原来的科林斯柱子有多大。


哈德良皇帝塑像残部

水钟遗址

科林斯柱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57759.html

上一篇:忆往昔之手术补记护理今昔
下一篇:何谓大学小说—大学小说丛谈之《学院大厦》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