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宙斯神庙前随想

已有 2787 次阅读 2017-5-19 16:43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杂感, 希腊神话, 宙斯

在《雅典奥林匹亚宙斯神庙》前,直面巨大的石柱迹让人心灵震撼。

宙斯(Zeus),继天空之神乌拉诺斯(Uranus)和大地之神克洛诺斯(Kronos)之后希腊诸神第三代领导核心,其性格与事迹我从中学时就耳熟能详。

那套上下册的《希腊神话与传说》,伴我度过偶尔也会寂寞无聊的高中时代。在我的当时的认知中,宙斯等比起身边的多数人例如老师和同学,是更真切、更具体的存在。似乎我对现实缺乏感知能力,而必须通过书本至少是文字。

现在回首,那是我与西方文化正宗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虽然只是德国人的编写本。

直面遗迹的观感,超越了语言。因此,万卷书外,还有万里路,甚至还有万种人。

不管怎样,这些断垣残壁,彰显着永恒的辉煌;任凭风吹雨打,不减往日荣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55918.html

上一篇:雅典卫城:周边之雕像残部
下一篇:上大菊文化节2016时的校园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