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吐槽古刹神韵歌舞秀

已有 2595 次阅读 2017-5-16 18:55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观感, 吐槽, 歌舞秀

舞台上,一个武僧打扮的小伙子在打拳,想必是少林拳吧。虽然在小说中常读到少林拳如何如何,还真没有见人打过。背景字幕推出六祖慧能的偈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练功当然也要心无牵挂。

接着,一群小伙子也打起拳来,背景字幕出现的却是神秀的偈

身似菩提树,心似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这个顺序就不通了。先建构再解构可以,已经解构了,还当成没有被解构,不合逻辑。

然后众人齐念大明咒

唵嘛呢呗咪吽

男生退场。

来了女子歌舞。这些女生服饰上都有羽毛翅膀,宛如西方的天使。在我印象中,佛门的天女和飞天,都是不长翅膀,没有羽毛。莫非西域的天女或飞天,到了闽南就有了翅膀?到南普陀要仔细看看。很遗憾南少林不在行程中。

练武、跳舞、公案、咒语,大众想象中的佛教大概也就是这些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55308.html

上一篇:武夷山九曲溪岸边
下一篇:忆往昔之地震亲历记2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