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武夷山齐云峰山腰观景

已有 5434 次阅读 2017-5-6 09:11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风景, 武夷山齐云峰

齐云峰是武夷山九十九岩之一。通常峰是山的突出的尖端,而岩是种特殊的峰,岩石突起而成的山峰。武夷山三十六峰都有名字,著名的如天游峰、大王峰、玉女峰等。而九十九岩似乎不是实指。据说齐云峰状如火焰,因此有称为火焰山。当然不是《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并不是真有火焰。顺便一提,武夷山还另有火焰峰,为三十六峰之一。不知是否走过见到,没有留意。

我们并没有登齐云峰。只到了半山腰。半山腰有观音殿和观景台。观音殿以后说,这里只说观景台。



从观景平台上,可以远眺武夷群峰。







试拍两张全景照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53252.html

上一篇:忆往昔之手术
下一篇:2016年冬沈阳大连行博文汇总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2 罗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