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迟迟钟鼓初长夜

已有 2421 次阅读 2017-4-29 20: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忆, 记事, 医院陪夜

前几天在医院过了一夜。已经四、五年没有在医院陪护了。请了护工,其实不是很必要,只是给患者些心理支持。

借把竹躺椅。和衣躺着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才过去两小时。有些冷,找条薄毯子盖上。继续睡。基本上两小时醒一次。比较不舒服的就是脚。先是架起来放在椅子上,不太舒服,拿下来,还是不太舒服,再放上去。事情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在第一次醒时,给患者喝点水。

五年前,在医院陪护比较密集。太太车祸,长时间住院。请了护工,但护工除夕回家过年十五才回,只好去陪夜。后来女儿又做个手术,手术后第一夜我也去陪一下。那次更惨,连竹躺椅都没有,就在椅子上坐了一夜。还出了些事情。大家都睡觉了,我用电脑看电影。耳机插错口了,相当于没有用耳机。我自己带着耳机还不知道。房间里其他患者都被惊呆了,也没有人告诉了。后来终于有个人来问,是不是耳机没有插好。我才发现。

这几年也不是家里没有住院病人。母亲病危过一次,医生已经提示抢救也未必能就过来,可能“人财两空”(医生原话)。幸好最后人转危为安,费用也就几万元。人财两没空。不过那次直接进重症监护室,不允许家属陪护。

总体上,有竹躺椅的话,在医院陪夜比乘飞欧美航班的经济舱还是舒服些,没有公务舱舒服。

那天晚上,相继睡了四觉。

最后次醒来,耿耿星河欲曙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51941.html

上一篇:大连泊石湾文学名著雕塑
下一篇:文殊院记游:千佛塔和碑廊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