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收藏的王小波作品

已有 5958 次阅读 2017-4-11 08:32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照片, 王小波, 收藏作品

“帝城春榜谪灵仙,四海声华二十年。”今天是王小波逝世20周年的忌日。

我很喜欢王小波的作品,不管是小说还是随笔。阅后真可谓“吾昔有见,口未能言,今见是书,得吾心矣。”当然,并不能因此推论他的作品对我有多大影响。毕竟看法基本相同,因此虽然有共鸣,但影响其实不大。

因为喜欢王小波作品,所以能买到的应该都收藏了,除一本外,是最早的版本,但不是最新也可能不是最好的版本。最先是他的杂文自选集《我的精神家园》。

《我的精神家园》封面

看了觉得很有共鸣,就是深以为然。也开始注意他的小说,虽然当时我已经很少买小说了。这样就有了“时代三部曲”,即《黄金时代》、《白银时代》和《青铜时代》。我喜欢故事的异想天开和语言的幽默风趣。有些不理解为什么评论届更看好《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扉页

《白银时代》扉页

《青铜时代》扉页

读了书多少也知道了人,了解了王小波已故。因此不妨把能找到的书都收集了。在交大的昂立书店买了《黑铁时代》和《地久天长》。前在主要是未完成稿,自然在“时代三部曲”之后。后者是早期作品。也都很有特点。

《黑铁时代》扉页

《地久天长》扉页

唯一的新版本的是王小波的杂文随笔全集《沉默的大多数》重印本。该书的初印本我也有。后来送给个晚辈亲戚了。

《沉默的大多数》扉页

《沉默的大多数》封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48069.html

上一篇:美国早期工程教育中的力学教材
下一篇:武夷山万亩荷塘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2 姬扬 黄彬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