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忆往昔之幼儿园小朋友

已有 4369 次阅读 2017-3-28 22:25 |个人分类:往事钩沉|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回忆, 记事, 幼儿园小朋友

幼儿园的小朋友,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跟我换肉吃的,全忘记了。只有一个例外,是个女孩子,叫包玉华。我们应该是同届,可能还是同班。

我们之间没有什么特别能记住的事情。关系比较特殊,是因为双方的父母。她的母亲姓张,是我母亲工作的门诊部的护士。他的父亲,是我父亲的同行,但应该不是同事。重要的是,她母亲也是上海人。她父亲是不是,我忘记了。

能记住的是双方后来互相不理睬了。至于原因,我记忆中有两个版本,可能都对,但逻辑关系忘记了。版本A:她母亲不让她跟我玩了,因为我母亲得了肝炎。版本B:我母亲不让我跟她玩了,因为她母亲还是她本人得了肝炎。也可能只有一个对,但想必不会都错。

后来大人们又和好如初。患病隔离,完全是医务人员的正常反应,容易互相理解。疾病痊愈,就可以解除隔离。她母亲自己还到我们家吃过螃蟹,不止一次,但都没有带孩子。但我与小朋友之间再没有玩过,甚至没有见过。读小学开始就不在同一所学校了。

再次见面,已经在高中了。不在一个班,也没有说过话。我的感想只是,其实完全认不出来是幼儿园同学了。至于我怎么知道她就是当年的小朋友,现在想不起来了。应该是从母亲那边知道的,但如何在女生中识别出幼儿园的小朋友我不记得了,现在想想甚至识别的是否正确都没有把握。当时如果有机会,我会告诉她,在幼儿园我们是同学。但也仅此而已,没有什么其他可说的。

她在哪所高校或者是否考取大学,我不知道。与幼儿园所有小朋友,在高中毕业时就完全失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42219.html

上一篇:武夷山柳永纪念馆人物雕塑
下一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园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