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腹泻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7-2-8 09: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事, 腹泻, 发烧

发烧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到24小时,烧退了。如果后面没有反复的话。

昨天早饭后,差不多睡了一整天。断断续续,迷迷糊糊。上午量了几次,都是37.3°C。下午最高时37.5°C

做了许多白日梦。其中一个梦的记忆还完整。到某处(梦里没有或者记不住了,不是不说)去抽签。抽好之后,找专人解签。人很多,排着队等解签。轮到我,解签的人始终不给解。开始在类似银行的柜台里面。后来干脆出来与我聊天。基本的句式是两种。一种是,这个签可以用首诗来解,但是我想不起来了。我热切地想帮他,问是他自己写的诗,还是古诗。如果是后者,提供线索,我可以帮他想。好像也没有回答。这种句式至少用了三次。另一种是,做出为难状说“我不能说”。我问是不是我马上要死了,因此他不好说。他还是说不能说。后面排着很多人,他就是解不出来,一直到下班。到底也不知道梦中的签是什么。

下午四点多,觉得烧退了。就是不觉得冷了,头也不昏了。实际上可能还是在发烧。起来吃些东西。再量体温,已经低于37.0°C。到了晚上再量,已经是36.5°C

新的问题出现了。腹泻,很严重的水泻,但还能控制住。有些怀疑是感冒片的药效。看看也没有牛黄等。推测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药效,对付感冒需要清火,清火可能导致腹泻。另一种是病毒感染,发烧和腹泻都是症状。似乎后者可能大些。如果是后者,不吃感冒药,也要腹泻。但已经吃了,就无从查证了。吃了腹泻的药。

到睡觉前腹泻好多次。虽然没有其他症状,但心理压力很大。好在睡着了一夜太平。早上三点多起夜,也没有什么情况。早起情况似乎有所好转。不是水泻了,虽然仍是黏弹性流体。

从小家里对付腹泻的办法就是坚壁清野。不吃东西,自然就不拉了。然后只吃稀饭。昨天本打算如法炮制。但早上有所好转,就怀着侥幸心理正常饮食了。如果不行,再改喝白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32276.html

上一篇:发烧
下一篇:大姨夫
收藏 IP: 116.232.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