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雅典学院前的雕塑

已有 9463 次阅读 2017-1-30 09:1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照片, 雕塑, 雅典学院

雅典学院是新古典主义建筑三部曲的第一部,我认为也是最恢弘的一部。这次只贴门前雕塑的几张照片。

阿波罗和雅典娜分别立在高耸的爱奥尼亚圆柱上。阿波罗凭高远眺,观照万千世界,是理性的象征,代表着希腊传统中的日神精神。太阳神也是艺术之神,手持七弦琴。雅典娜一身戎装,持矛握盾,以智慧女神和女战神的双重身份,守护雅典。




地面上有希腊古典黄金时代的两位大哲座像,苏格拉底和伯拉图。甚至不需要记住两位的长相就可以判断。苏格拉底长于讨论、不断地提出问题,柏拉图勤于著述。因此有书的是柏拉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30491.html

上一篇:女儿的朋友圈分享
下一篇:读希腊神话之伊瑞克提翁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2 李轻舟 唐小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