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复兴公园

已有 5367 次阅读 2017-1-28 08:0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景物, 复兴公园

复兴公园最初的雏形是私人小花园,顾家宅花园。1909年,由法国园艺师设计的公园建成,称为顾家宅公园,但俗称法国公园。1917年开始扩建,1926年完工。1928年允许华人入内。1944年改称大兴公园。1946年起称为复兴公园,只有1967年称一度称为红卫公园。

复兴公园可能是我小时候去得最多的公园,因为离我们住的老西门比较近,一部公交车就可以到。记忆中是个很小的公园,基本上与学校操场差不多。但很有意思的是有电动的旋转木马,不仅旋转,还有上下起伏。乘起来很刺激,虽然也有些害怕。这已经成为我上海童年记忆的一部分,参阅《上海记忆之公园行》。网上仿佛有种说法,“涉世未深,去看世间繁华;历经沧桑,去坐旋转木马。”我个人的儿童记忆,涉世未深时,也喜欢旋转木马,从来不爱去看百货商店的繁华。

看看地图,去复兴公园单程不到五公里。似乎也是步行范围之内,虽然是迄今最远的一个。去年十月底一天下午,天气尚好。我们从家里步行去了复兴公园,寻找童年的记忆。到达时天色将晚。好在公园是晚九点关门,还可以从容转转。

去了才发现,复兴公园面积不小,是个很不错的公园。不过童年的记忆没有找到,儿童乐园还有,却没有开放。旋转木马不知道有没有,就是有也未必是我乘过的。总之没有机会重享四十年前的快乐。

复兴公园的南部有江南园林风格。假山、六角亭、荷花池等。还有些湖石。








其余部分是法式风格的园林。玫瑰园、花神或是春神雕塑、下沉式花坛、悬铃木大道、大草坪。








我们在暮色中兴尽而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30223.html

上一篇:欲读书之《徐霞客游记》
下一篇:女儿的朋友圈分享
收藏 IP: 101.80.217.*|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