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福州罗星塔公园

已有 4598 次阅读 2017-1-17 11:00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景物, 罗星塔公园

公园在闽江下游三水合汇处的马尾,以其中罗星山上罗星塔得名。据说罗星塔初建于宋代,现在的塔是1624(明天启四年)所建。推测山也是因塔得名。

既然罗星塔是公园的地标,先贴几张罗星塔的照片。



公园里还有些树石之类。



有许多雕塑,历史陈列性质,就不贴照片了。

不知为何,有孙中山坐像。旁边有幅颇有江湖气的对联

安危他日终须仗

甘苦来时要共尝

这是孙中山19146月送别黄兴由日赴美叙别宴集古句书联相赠。背景是孙中山在日本组织中华革命党,黄兴因意见不合,拒绝加入。另有两幅楹联,颇合环境

倚阑听鸟语

开户纳花香

取静于山寄情于水

虚怀若竹清气若兰

下山时通过一石牌坊门,两面都有楹联

地拟瞿塘看滟滪

江同杨子见金焦

海到无边天作岸

山登绝顶我为峰


出公园后在江滨漫步。随手拍了几张江景。在公园里也能望江,但视野反而没有在江边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28118.html

上一篇:葬礼记
下一篇:超越藩篱,捍卫社区----《分歧者3:忠诚者》观后
收藏 IP: 116.232.81.*| 热度|

3 卢东强 应行仁 张庆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