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诸事不利

已有 4309 次阅读 2017-1-11 10:2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病, 反省, 故障

今年新旧历新年之间,诸事不利。

其实不利的端倪还要更早些。去年12月,有些感冒。开始喉咙疼,后来有鼻涕和痰。我多喝水、早睡觉,挺了一段时间,总算挺过来。差不多有两、三周。尤其担心雅思口试时嗓子哑了,考官会把我的“哑口”误认为“无言”。中间还吃了许多蒜。特别是口试前两天,还在吃。突然想起要见考官,赶紧停,或许有些晚了。只能希望考官是意大利裔。吃蒜有益,但需要勇气。周作人《五十自寿》说“徒羡低头咬大蒜,未妨拍桌拾芝麻。”似乎“低头咬大蒜”比“拍桌拾芝麻”还难,只有羡慕的份儿。

今年的诸事不利,先是安分了多年的牙出情况了。这个大概也怪我过于自信。学校工会发的年货中有种黑色的豆子,挺香的。太太女儿都敬谢不敏,我自己独自享用。结果大概是把牙累着了,右上面最里面的牙不能工作了。左边的牙最下面缺一颗,用起来也不方便。更糟糕的是,为了躲右边的牙,常咬舌头。开始是咀嚼时咬,后来发展到说话时也咬。如果总不好,要去检查一下脑垂体瘤了。

家里的有线网络坏了。几天不能上网。其实也是清净,只是有些不安,怕耽误什么事情。

家里的门锁也出情况,钥匙插不进去。要尝试多次才可能行。还没有出现在外面进不来的情况。请锁匠来加些油,就好了。不过,如果晚些天,锁匠回乡了,就比较麻烦了。

最尴尬的是,有个部门安排到无锡去体检疗养,说是三天两夜。据说一切安排妥当,凭身份证就可以办理。结果赶过去,却根本没有这回儿事。打了一通电话,只是确认了当初通知我过来的事实,以及现在不能体检的事实。只好自己找地方住一夜,打道回府。本来不必参加了,有个休养的机会,就报名了。因此老子说,“不贵难得之货”。

年轻的时候,觉得“挺住就是一切”。现在没有这种信心了。急流勇退,准备去休整一番。领略一下小乘佛寺,看看玉佛寺(Temple of the Emerald Buddha)卧佛寺(Temple of the Reclining Buddha)黎明寺(Wat Arun)、金佛寺(Wat Taimit),或许能有所觉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26852.html

上一篇:忆姨妈
下一篇:曼谷自由行第一日
收藏 IP: 116.232.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