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混沌与非线性思维》评分标准

已有 2841 次阅读 2016-11-29 10:06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评分标准, 通识课, 考核方式

总成绩由一个电子版阅读报告(第八周交)和一个纸质版学习总结(第十周课堂交)评定。不区分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按学校要求,用511等评分。

阅读报告写610组指定阅读材料(abcdef(gh、i、j))中的一组,每组阅读材料陆续在课堂上宣布。学习总结中,具体教学内容的总结只做课程的一部分,课程分为56部分(12345(6)部分)。具体的分组和部分划分与学号的对应规则在课堂上宣布。两个分组彼此独立,互不关联,请注意避免混淆。

阅读报告和学习总结都有特定的要求和格式,主要是把内容摘要、评价和体会不同的客观和主观的部分严格区分清楚。这些要求也在课堂上宣布。

如果阅读报告和学习总结完全按要求完成,基本分数是B。看具体内容下调或者上调12个等级,即为从C+A-。特别优秀的,可以上调3个等级。例如,读书报告,不仅总结了阅读的指定部分,而且通过阐述该部分在全书中的作用,表明完成全书并有较好理解,可以给A

如果阅读报告答错组或学习总结写错部分(但仍是本学期的划分框架内),基本分数是C。如果两个都错了,基本分数是D。上调、下调规则同上。

准备课堂PPT报告的,视报告内容和效果成绩上调13个等级。

阅读报告和学习总结,每个报告每出现1次下述问题下调1个等级:1 格式不对, 2 迟交(迟交1周含1周之内算1次,例如迟交10天为两次) 3 学习总结加了封面,4 学习总结字数超过规定上限(每超过20%20%之内算1次,例如超过30%为两次)5 学习总结上没有说明阅读报告组别,6 学习总结上没有说明要总结哪部分,7 混淆纸质和电子版,8 不清楚分组向助教询问。其中248可以累积下调。

有下述情况,成绩记为F1 读书报告内容与网上资源重复超过20%2 阅读报告或总结报告没有按分组要求(不是写错组了,而是根本不知道分组这件事情,或者按非本学期的分组)3 阅读报告或学习总结没有核心内容,即没有对要求内容概括摘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17402.html

上一篇:福州三坊七巷
下一篇:徽州行之棠樾牌坊群
收藏 IP: 116.232.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