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旧时记忆中的美国大选

已有 2563 次阅读 2016-11-11 13:44 |个人分类:往事钩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回忆, 美国大选, 政治正确

最近美国大选很热闹。虽然我没有太留心,但也多少知道些。倒是让我想起1980年的美国大选。那时候家里订着《参考消息》,而我还在看。印象非常深刻是共和党代表大会上有初选结果的场面。里根的支持者挥舞着旗子,高喊着,“让我们击败卡特!”福特的支持者在旁边默默观望。这描述即使不是原文,也不会差太多。

众所周知,后来里根确实击败了卡特。在就职典礼上,他有广为流传的名句

政府不能解决问题,它本身就是问题。

现在回首,里根总统逆转了潮流,启动了西方经济发展的新时代,重振了内忧外患中的美国。但当时,里根也是许多人眼中的笑料,离过婚的好莱坞二流演员,在快要退休的近70岁高龄,竟然成了美国总统。据说古巴的卡斯特罗曾断言,在苏联或者古巴,里根连车间主任都当不上。

现在的新当选总统在美国左派知识分子中也是笑料,但能不能当好总统,还是要看。顺便一提,我对美国所谓“政治正确”非常不以为然。进修语言结束时的演讲标题,“反歧视可能比歧视更糟(Anti-Discrimination May Be WORSE Than Discriminatio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14121.html

上一篇:雅典卫城:周边之阿迪库斯剧场
下一篇:衡山路旁的房子
收藏 IP: 101.22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