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尚能饭否?

已有 3734 次阅读 2016-9-30 15:24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照片, 吃饭, 上课

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天,开始接手三位教师分担的《高等力学引论》。上午四节课。因为是博士生的课,我说中间就不休息了。谁需要去洗手间自行方便。

本来可以有些师生互动的,但博士生比较高冷,懒得配合。从达朗贝尔-拉格朗日原理,到拉格朗日方程,再到初积分,又讲了哈密顿正则方程。一看手机,我一口气就讲了180分钟。我是没有休息,也没有喝水。口不干,舌不燥,气匀喘,心照跳。

既然时间已经够4节课了,我就下课了。吃顿午餐,补充能量。

下两次更有挑战性。前四节延长校区的课,紧接着两节,宝山校区本科生的课。博士生的课,中间没有休息,提前40分钟,4节下课到5节上课,有30分钟。在这70分钟,从延长杀到宝山,还要吃顿午餐。然后,博士生课分担的任务就完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05992.html

上一篇:大学小说丛谈之《活着之上》
下一篇:雅典卫城:遥望
收藏 IP: 116.232.62.*|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