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忆来唯把旧书谈:《邓肯自传》

已有 3265 次阅读 2016-9-2 22:36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忆, 雅典, 《邓肯自传》

在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前,我好奇当年伊萨朵拉·邓肯在何处不由自主地翩翩起舞。这个情节来自读《邓肯自传》的模糊记忆。

那是我在读本科时从图书馆借的一本书。邓肯的回忆录,英文名称很简单,My Life。主要写她自成一派开创现代舞的过程,也包括她与一些男性的交往。印象比较深的细节有两个。一个就是她把希腊雅典之行称为“朝圣之旅”,而且在帕特农神庙前神差鬼使地跳起舞来。另一个是她装神弄鬼吓唬她的仰慕者和追求者邓南遮(?)

自传写得很感性,不是我习惯或者喜欢的风格,但我阅读后也很受感动。我自己当时还有些奇怪。

再后来,看到邓肯老友为其回忆录写的补篇《没有讲完的故事》,买了一本。看过后反而没有什么感觉。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到底说些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00474.html

上一篇:徐家汇公园:雨中花
下一篇:上海植物园:睡莲
收藏 IP: 206.47.1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