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单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bowei 昨天的轰动,是今天的标定,是明天的背景

博文

论李开复的倒掉

已有 5070 次阅读 2011-12-1 05:3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博士, 中国, 公司, class, 李开复

    本文纯属抄袭,欢迎打假人士批判

    听说,著名博士教授李开复倒掉了,听说而已,我没有亲见。但我却见过未倒的李开复,办公司,出书,演讲无所不能,就是“青年导师”,中国乃至世界的大名人之一。“青年导师”的真景我也见过,并不见佳,我以为。

    然而一切青年导师之中,我知道得最早的却是这李开复。我的导师曾经常常对我说,想当博士教授不光要有真才实学,还要低调,很多低调的教师就被压在这“青年导师”下!有大学生们考入大学,在低调的教师课堂上上课,后来低调的教师便常常为大学生们辅导功课,批改作业。一个名人,李开复,看见大学生们太低调了凡是跟从低调老师学习的,一般都比较低调,但只有名人才能看出来便出书做演讲,淳淳善诱的为大学生们开启智慧,低调教师们劝诫学生不要太浮躁,却还被学生们鄙视,此后似乎事情还很多,如“唐骏博士的倒掉”之类,但我现在都忘记了。

    那时我惟一的希望,就这李开复的倒掉。后来我长大了,买了本《世界因你而不同》,看见这本书,心里就不舒服。后来我又看看书,书里说他叫做“副教授”,其实应该写作“助理教授”的,是从assistant professor翻译来的。那么,当然不是副教授了,然而我心里仍然不舒服,仍然希望他倒掉。

    现在,他居然倒掉了,则普天之下的人民,其欣喜为何如?

    这是有事实可证的。试到博士,教授群中,探听民意去。凡有博士,教授,院士,专家,除了几个脑髓里有点贵恙的之外,可有谁不为低调教师抱不平,不怪李开复太高调的?

    低调教师自守清贫,低调学生自爱学习低调教师,和别人有什么相干呢?高调“青年导师”偏要出书演讲,处处开启民智,大约是怀着嫉妒罢,——那简直是一定的。

    听说,后来,方舟子大人也就怪李开复夸大事实,以至酿成造假,想要拿办他了。他在微博上道歉,将出版的书也改了再版了。我对于方舟子所作的事,腹诽的非常多,独于这一件却很满意,因为李开复一事,的确应该由李开复负责。

    当初,低调教师独守清贫,李开复导师风光无限,现在却只在微博上看到“青年导师”的道歉语句了,他的微博若不更新,那道歉的话语便会永远置顶,莫非他夸大其词的时候,竟没有想到终究是要倒掉的么?

    活该。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一日)



方舟子质疑李开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583-513544.html

上一篇:直面事实--科学网排名竟然如此落后!!!
下一篇:想成为天才吗?请先HOLD住抑郁吧!
收藏 IP: 219.145.53.*| 热度|

5 陈安 赵明 金拓 吕喆 董文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