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lloworld

博文

学习篇---MODIS植被数据产品

已有 6634 次阅读 2009-2-25 10:21 |个人分类:学习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MODIS

MODIS数据分为Aqua和terra两颗卫星(区别在于上午和下午观测),是进行全球实时观测的最为重要的数据源。

MODIS的植被数据产品很多(http://modis-land.gsfc.nasa.gov/),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 植被指数产品:如MOD12A1,MOD13A1,采用合成处理,适宜研究者应用进一步的进行研究分析。
  • 植被LAI和FPAR产品:是重要的表征植被生理生化指标的重要参数 (未曾验证过,产品的实用性不明)。
  • 植被土地连续覆盖产品:以VCC森林覆盖率产品为代表(http://www.landcover.org/data/vcf/index.shtml
  • 植被土地类型覆盖产品:以波士顿大学的IGBP土地产品为结果,该数据在应用过程中需要得到进一步的验证和修正。
  • 植被GPP产品(未曾验证过,产品的实用性不明)
  • 植被BRDF和Albedo产品(未曾验证,用途不甚明,似乎做能量平衡才用到)

for MOIDS product Algorithm

http://modis.gsfc.nasa.gov/data/atbd/land_atbd.ph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445-217001.html


下一篇:人生篇---80年代荷尔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