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排空性腺有助于延迟衰老?等于手淫有助于延缓衰老?

已有 5380 次阅读 2015-4-20 14:22 |个人分类:潘学峰论衰老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排空性腺有助于延迟衰老?等于手淫有助于延缓衰老?


去除果蝇的全部的生殖系统并不能会因此延长果蝇的寿命。然而,诸多证据也表明,来自生殖系统的信号确实影响肌体的老化。当去除动物的生殖细胞,而不是产生生殖细胞的体细胞组织时,相应个体的寿命确实能够得到延长(有数据表明,对于某些动物而言这种操作可以延长寿命达60%)。因此“性腺常处于排空状态可以延长寿命”(an empty gonad’ extends lifespan)。一种可能是,经常处于排空性细胞状态的个体有益于使动物肌体协调老化速率和生殖时间。似乎当生殖细胞尚未分化发育成熟之时,动物机体倾向于处于“衰老等待”状态。换言之,不产生成熟的“性细胞”,动物机体很不情愿先行老去!

这种情况暗示,能够干预生殖细胞成熟的“药物”可能有利于延长一个物种的预期寿命!

通过人为排空性腺帮助我们延迟衰老?但笔者很难想象鼓励手淫可能会有助于延缓衰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83870.html

上一篇:天作之合
下一篇:慎称大师,缓称家
收藏 IP: 183.198.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