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不科学的生活方式害死人

已有 2562 次阅读 2015-1-12 20:56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肖传国老师分析了李小文院士的死因。这让本人凭生感慨。我觉得我们太不懂科学的生活方式的重要。

我有一位搞微生物方面的同事血小板偏高。北医附院的医生给她开了羟基脲。我看了后告诉她那东西是很强的DNA 复制干扰剂。通常导致DNA 空缺。医生本来是试图帮她杀死血小板。却用这样明显不具备特异性的药物。我建议她不要服用。因为单纯只是血小板偏高并不尽然表明会出现血栓和弥散性凝血的风险。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医生的过度医疗目前已经成为严重影响国民健康的问题。

诡异的是乡下很多面临医药稀缺的问题,但有很多公职人员却正在遭遇过度医疗之害。

个中问题值得深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58851.html

上一篇:君子之交往淡如水
下一篇:马草河碧波荡漾,宛如春天已经来临!
收藏 IP: 101.30.56.*| 热度|

7 姜进举 吕喆 戴德昌 蒋永华 汪晓军 曹小晶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