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伊丽莎白时期-1558到1603年

已有 3686 次阅读 2014-11-20 00:11 |个人分类:戏曲艺术|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伊丽莎白时期-15581603

 

在伊丽莎白石器,英格兰出现了诗歌复兴的苗头。一些诗歌有关的主题、模式和诗歌体裁由欧洲大陆被介绍和引入英格兰。逐步出现了王室气派的诗歌作品。这个时期,使人们比较热衷创作歌曲,因此曾一度出现了“伊丽莎白歌曲”的称谓,类似于中国唐代的“唐诗”和宋代的“宋词”这样的具有文学史价值的诗歌创作巅峰。其中代表诗人托马斯开姆宾(Thomas Campion)甚至开始尝试用利用音节数目计算诗行中所含有的步调(原先用重音数计算)。这种定量计算诗行中步调的方法标志着希腊和罗马艺术方法在英格兰的复活。这个时期英格兰最为流行的诗歌体裁为歌曲和十四行诗。

 随着伊丽莎白女王王权的巩固,英格兰社会出现了相对的繁荣,这种稳定繁荣的社会局面促进了英语诗歌的发展,逐渐出现了“宫廷诗歌”。一些代表诗人如艾德孟斯宾塞(Edmund Spenser)和菲利普西德尼(Philip Sidney)等人分别创作了旨在歌颂伊丽莎白女王和她统治的成就的诗歌作品The Faerie Queene(仙女般的女王)和Arcadia(阿卡迪亚:世外桃源)等“宫廷诗歌”。以及为了迎合贵族口味的Shepheardes CalenderEdmund Spenser创作的一首具有田园牧歌风情的作品),除此之外,莎士比亚用十四行诗,以及Walter Raleigh等人的诗歌都主要是歌颂爱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44738.html

上一篇:无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教育我们
下一篇:维多利亚时期的英语诗歌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