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为什么男人更容易出现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

已有 3550 次阅读 2014-8-8 08:55 |个人分类:潘学峰论衰老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脆弱的男人-为什么男人更容易出现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

 

临床统计表明,男人相对于与女人而言寿命更短,出现冠心病、心梗、中风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更高。

 

原因如下:

1、激素  虽然男女都分泌雄性和雌激素,但男人体内的雄激素更多。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男人体内高水平的雄激素会影响心脏和循环系统的机能,可以增加心血管系统的工作负荷,使心脏和血管系统更容易发生损伤

2、不良的生活习惯

男人吸烟、酗酒的人数对于女人而言更多。大量的研究表明,吸烟和饮酒均有有害于心血管系统(有人认为少量饮酒有利于血液循环,但这也加剧了心血管的工作负荷,长期来看,弊大于利,不值得提倡)

3、繁重的体力劳动

 男人的“男”已经清楚地告诉人们,男人是主要的劳动力。高强度的体力劳动加剧血流,高强度的血流可以造成心脏瓣膜、心血管内皮等部位的机械损伤,加剧心血管老化

除此之外,高强度的劳动还可以加剧男人体内的有氧代谢率,积累更多的副产物,氧游离基,高水平的氧游离基具有极强的氧化损伤能力,加剧心血管老化

4、频繁的性冲动可以缩短男人寿命

男人的性是一面双刃剑,既可以带给男人快乐,也可以帮助男人繁衍,但是,高频率行活动,使体内雄性激素水平过高,不仅加速心血管老化,也可以附带促进相应性器官和其中生殖细胞的死亡。

 

我们在河北大学医学部开展了有关心脑血管循环系统转化医学的研究,部分成果正通过保定长城临床试剂有限公司推向市场。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母校河北大学的大力支持。

 

动脉粥样硬化的检查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18980&do=blog&quickforward=1&id=81857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18011.html

上一篇:一个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遗传学难题
下一篇:如何讲好每一堂课?
收藏 IP: 58.164.46.*| 热度|

3 魏武 wangqinling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