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北半球最热的时节,正是南半球最冷的时候

已有 4731 次阅读 2014-7-28 23:14 |个人分类:Science in action|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半球最热的时节, 正是南半球最冷的时候

北半球最热的时节,正是南半球最冷的时候

 

   我最近才注意到这个情况,发现现在是中国北方的“二伏”,到了下个月(8月)进“三伏”的时候,应该是北半球最热的时候,也是南半球最冷的时候。

 

   这样交替,等到了北半球进入秋天,天气转凉,也正是南半球进入春天,春暖花开,最后北半球进入初冬,而南半球进入初夏,直到北半球进入隆冬,南半球则进入盛夏。

 

         与此不同的是,位于赤道附近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等,一年四季气温变化不大。

 

           知道这些对于理解地球是如何自转有帮助。

   知道这些我也觉得自己很悲哀,总是逆着生活在太阳的“背影”里,一年里有半年是“冬季”,这样子对身体不一定有好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15397.html

上一篇:愿望是心的梦
下一篇:《每个人的医学》已经被宣告绝版
收藏 IP: 121.216.199.*| 热度|

1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