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为什么说在我朝办科学类杂志纯粹扯淡?

已有 5307 次阅读 2013-6-13 01:05 |个人分类:先哲也闲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 杂志

为什么说在我朝办科学类杂志纯粹扯淡?

 

有感而发

 

最近我组向我朝两家SCI科学类杂志投稿。

   一家杂志发回专家审稿意见:支支吾吾一通,基于这样的审稿意见,编辑费尽了心思找理由拒了稿。闹到我觉得从此不宜再向这家杂志投稿,因为这家杂志找不到明白人。尽管这家杂志先前已经发表了我3篇论文,但此一时彼一时也。

  有一篇述评文稿,主要是基于我们的研究成果对特定领域进行一个梳理,投了了一家杂志。随后这家杂志则告诉我们,引文一般不超过30篇。我觉得这个也很难控制,如果是一篇述评类文章,有些文献不引用,是大错误;引用,肯定超过30篇引文规定,也是大错误;这样让作者陷入两难的地步,编辑大人于心何忍?!

 

我真时地感觉到,我朝编辑及其附属的杂志社都在挖空心思想提高其杂志的办刊水平。可谓其心可鉴。但似乎我朝确实没人,很难找到把一个行业说清楚地专家?

 或者好像很赌气地做出了好多让人为难得规定!

这个样子很难吸引优秀的稿件,因为您那一套规定让人家感觉其名莫妙!

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98932.html

上一篇:为什么孔子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
下一篇:我必须承认:回国这步棋确实走错了!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8 孙学军 唐小卿 牛文鑫 陈辉 黄俊 苏光松 张成岗 tlw201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