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我正在城楼观山景

已有 3636 次阅读 2013-5-15 21:07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诸葛亮我并无有别的敬

我正在城楼观山景
耳听得城外乱纷纷
旌旗招展空翻影
却原来是司马发来的兵
我也曾差人去打听
打听得司马领兵就往西行
亦非是马谡无谋少才能
皆因是将帅不和才失街亭
你连得三城多侥幸
贪而无厌又夺我的西城
诸葛在敌楼把驾等
等候了司马到此好谈 谈 谈谈心
命人把街道打扫净
等候司马好屯兵
诸葛亮我并无有别的敬
早预备下羊羔美酒
犒赏你的三军
到此就该把城进
为什么在城外犹疑不定
进退两难 为的是何情
只有我的琴童人两个
我是又无有埋伏又无有兵
你不要胡思乱想心不定
你就来 来 来
请上城来听我抚琴

 

诸葛亮的无奈!

 

   诸葛孔明者,把马谡陈平二将派去守街亭,结果陈平和马谡为在山上和山下布兵发生了争执,结果马将军带一拨人上了山,而陈将军则带领一拨人留在山下。这是诸葛孔明设定的最后“关卡”。结果如何?

司马懿老将军连夺三座城池,并率军长驱直入,轻而易举拿下了街亭!

 

这下子惨了!诸葛孔明成了光杆司令!

 

结果万般无奈的情况下,诸葛孔明带上两名扮作琴童的士兵上了城墙,并找了一些休假的老兵扮作居民在城门口打扫卫生!

 

司马懿生性多疑,也高估了孔明先生,觉得这不大合乎孔明先生的常理...恩,肯定孔明是在使诈!

而此时的孔明君心里也十分没底儿!

 

一旦司马懿不管不顾地进城,那么诸葛先生的一世英明就此黯然无光矣!

因此孔明君内心十分员马陈二将,但事情也到了这步天地,抱怨也不管用...

 

于是沉稳心性,稳操琴铉...并主动告诉司马说,来吧!进来吧!

 

司马更觉不对头,为了不上孔明的当,退去30里...

 

当司马觉得情况越发不对,再驱兵折返时,子龙将军已经赶到...

 

很悬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690341.html

上一篇: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
下一篇:九鞭子打完,这个人基本上就废了!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