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 扯蛋”与养生

已有 10232 次阅读 2012-8-5 09:37 |个人分类:逗你玩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中医, 养生, 陆游, 睾丸

 
“扯蛋”与养生
 
  中医认为养生要从“阴”“阳”“气”“血”四个方面入手,即所谓的“养阴”“养阳”“养气”和“养血”。中医认为,一个人可能会经常遇到“阴阳失衡”问题,有些是阴亏阳盛,有些是阳亏阴盛,抑或阴亏,抑或阳亏,抑或阴阳双亏....或是气亏、血亏,或者气血双亏....
  上述情况都对应着各自的征候类型。
 因此,中医学的养生就围绕上述几个方面进行。
 
 有人说这是“扯淡(蛋)”?!其实,这是彻头彻尾的误解!
中医认为,人体中的两个肾脏机能正常对于养生至关重要,为此,中医发展了许多著名的成药,比如著名的“左归饮”“右归饮”“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
 除此之外,也发展了许多推拿、按摩、气功等等养生方法...
 
由于时间关系,我不想对上述内容给以系统的介绍,我今天只想给大家介绍一个著名的“扯蛋”养生方法。
  “扯蛋”就是“牵扯”男性的两个“睾丸”,我国著名诗词名家宋朝陆游称之为“两梨”,陆游先生把男人的两个睾丸形象地喻做两个“鸭梨”,在他认为,如果一个男人经常“牵扯”自己的两个“鸭梨”可以有助于男人的“生机”,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陆游有诗云:“人生若要常无事,两颗梨需手自煨。” 
 
  这里的“两颗梨”即指男性的两颗睾丸,没事的时候经常用“手自煨”(用两手去揉搓)(注意不是让你“自慰”,不要想歪了!“自慰”只能缓解你的心理压力,但如果到“一泻千里”,就不是养生了!)有利于产生精子,分泌雄性激素,延长生殖能力,防止早衰。 
 
  有兴趣的读者不妨依照《男子固本益寿之诀》所记述的操作手法,即:用两手将阴囊捧起,将睾丸置于掌心中,两掌前后移动,揉搓睾丸。当然,这个方法并不完全等同于陆游先生的方法,陆先生建议不仅要揉搓,还需要用手“牵扯”睾丸,把两个睾丸下拉(对于只有一支睾丸的男人就只能拉扯一支了)。
 据史书记载,有人甚至把自己的睾丸用绳子系好,再挂上一到两块砖头...
 
总而言之,在著名诗词人陆游看来,“扯蛋”也能养生!这个方法美其名曰:暖肾壮阳法。
 
请注意,陆游诗词中的“人生若要常无事”,绝对不是说"闲的无聊”,而是指“无病无灾”,因此,男人不妨可以试试看哦!不管你多忙也要试试看!嘿嘿...祝你平安无事!
 
 
附记:陆游诗词
 
     莘渭当时已误来,商山芝老更堪哀。 
 
  人生若要常无事,两颗梨须手自煨。 
 
   (诗中的“人生若要常无事”,绝对不是要你"闲的无聊”,而是指“无病无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599189.html

上一篇:月色如水,夜如歌
下一篇:如此多的“愤青”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耻辱
收藏 IP: 101.161.133.*| 热度|

5 郑永军 王号 孙学军 zhanghuatian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