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来自学生的毒箭! 精选

已有 8892 次阅读 2012-6-1 00:40 |个人分类:Funny Things|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生物学, 院长, 药物学, 工作环境

  今天由于难以忍受现在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以及待遇,和院长老兄坦诚布公地谈了一番,院长老兄对我说有人告我在课堂上涉嫌“骂”学院(生命学院)和学校(北京理工大学),当时我感觉震惊!我问院长是否去到我的课堂听我讲课?是否亲自听到我“骂”学院和学校?院长老兄坦白地回答我:没有,是传到他那里的。我提醒院长老兄:听人的传话会出偏的!
 
我当时也当着院长老兄的面承认我曾经对学院的“中药”科研有自己的看法,我承认我说过现有的中药科研与“中药现代化”的方向相悖离。更和现代药物研发的流程迥异,并对此给出自己的评论。在谈论这些的时候,我是期望结合现代分子生物学、药物学的基于分子结构这样的套路展开来讲,绝对是想为学生介绍世界上药物研发的技术流程的。没想到,某些学生把我的这些言论曲解为对学院有关事项的“谩骂”!并向院长进行了“传”话!
 
还有,我也对着上课的学生谈论过现在学院发展“航天生物学”和“海洋生物学”是“上天入地”...没想到也被某些学生曲解为“谩骂”,也“传”到了院长那里。
 
看得出院长对这些很在意!给我讲了三个标准:一、课堂有纪律(有些不能对学生讲)二是似乎也是什么原则性的话,我给忘了,三是,什么社会有担当...意思是我没有注意社会担当?或什么社会影响?
 
说实话,我在课堂上总是强调这是纯粹的学术讨论,大家切不可胡思乱想...但是这些学术问题最终还是成了严重“谩骂问题”!而且“传”到了院长那里后,院长对此很在乎!
 
 
 我在北京理工大学从教已八年!八年啦,别提啦!但我必须宣示我对学生的那一番真情是天地可鉴的!有兴趣的人可以对上过我课的学生进行匿名调查,并欢迎公示!
 
今天,我真的万万想不到,这竟然成了某些学生传播流言蜚语的内容!
 
我真的非常气愤!真的非常失望!
 
今年是北京理工大学岗位聘任年,聘任正在进行...我真的气愤+失望极了!我可以“被下岗”,反正我在这八年里不但没能得到哪怕是1毛钱的好处,反倒是用自己的钱补贴科研,补贴学生的助研费!而我的生活直接受到巨大的影响,以至于身心俱疲!
 
我真的认为这一切早该结束了!这远远不是enough and enough的事情了!
 
但我现在已是“人在中年”,面对这样的处境真的非常被动!真的想尽速离开这里了!可谁又能给我这个机会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577203.html

上一篇:此时的感觉度日如年!
下一篇:让人感动的浪漫
收藏 IP: 219.143.205.*| 热度|

42 刘洋 刘进平 吕喆 强涛 李黎 王昌峰 徐绍辉 许培扬 唐常杰 李宇斌 张军鹏 杜振亭 孟庆仁 李学宽 胡锋 王云才 曹天生 徐迎晓 严海燕 张骥 徐耀 吴明火 杨宁 刘庆丰 孙宝玺 王枫 张玉秀 孙友甫 郭文姣 王修慧 郑永军 韩传辉 crossludo mrliuw bridgeneer dongra liuyixin01 ssuutt dreamworld dawnlight labsteam chengxi057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