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说点什么?

已有 1999 次阅读 2020-8-1 14:58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50而知天命!仔细想想,确实有点看透的意思。

芸芸众生,荡起滚滚红尘! 遮天蔽日,视光会看不穿,索性还有一绝技,用心思考。

很有意思的是思考只是一个能力,情同一门手艺!

就像"巧妇"也许需要米粮才能做出不错的饭食! 思考或许也需要欣逢问题。

然,我已经断粮多年,屡屡饥荒,几近穷困潦倒矣!

   索性人生苦短,而希望或许依然等在前方的路上! 这就是美国诗人狄可森所谓的"希望"! 

  最近的一场雨给了我一个启示,或许温度降下来,立马就是秋天,若再降,则会忽地入冬。

秋、冬、春、夏,只是星球互动的结果。而人在其中历经风雨! 谈何作为? 本无可为! 然聪明人却能做得顺势而为! 

我曾很好奇这种现象幕后的推手,也想过是否真的有一位"造物主"包揽一切, 然我无法目视,只靠心想。这像极了科研活动,不止有想法,也需实证!

没有证据终是狐疑不定。


表象或纷乱粗糙或精致优雅,作为科学人最感兴趣其背后的机制。这依然成了职业习惯。然时光荏苒,浩浩殇殇,总有无可奈何之感! 故终理解子在川上叹息,岁月恰如斯夫流水! 然幽兰空谷,命不配位,运不逢时令!


   即便如此,我依然梦想能有机会明晰一些机理,不甘就此稀里糊涂一生。最终沦为一个过程,一种现象!

我是谁? 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如此之问虽历经千年,我也有。数月未写字,今潦草如此,告诉朋友们博主依然在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1244566.html

上一篇:活出真实
下一篇:COVID-19分子流病检测(筛查)应该用基于杂交的芯片法进行
收藏 IP: 183.197.1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