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我也想写出流芳千古的诗篇,难道我不想吗?

已有 1746 次阅读 2019-3-9 09:26 |个人分类:潘学峰诗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也想写出流芳千古的诗篇,难道我不想吗?


现在是处于眼高手低的阶段,往往是想得不错,一动手写出来就是另一回事。一因语言能力,一因思想高度不够,这两方面似乎都需要大幅改进。而且这关乎一个人的根本能力和精细度,是体现人与人差别的基本面。


我从不否认这个人群中的个体存在巨大差异,就像大家熟悉的家庭轿车,满大街跑着的轿车品级差别非常大,只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基本满足上路的条件,这和人一样,但是,同样是人,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能创造出可以流芳千古的诗篇也是我的梦,但只因手拙,眼界低,远远达不到。


就难免有尴尬,因得不到读者共鸣觉得无趣,内心不会舒畅,难免纠结...这就是一种理想和现实的落差,这种情况不被感知就罢了,任何有自知之明的人都会觉得无奈!


五十而知天命,概如此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1166538.html

上一篇:女人-国际妇女节
下一篇:In Surpport of Our Community
收藏 IP: 202.92.108.*| 热度|

1 baixingy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