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

博文

小动物骨生物力学

已有 5635 次阅读 2009-2-16 09:15 |个人分类:生物力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力学, 小鼠

Bone2008435

Deepak Vashishth教授应邀Bone杂志邀请,以《小动物骨生物力学》(Small animal bone biomechanics)为题对这一领域进行了权威综述。

小动物,尤其是小鼠,为自然获取和遗传学设计与疾病相关的骨骼表现型,指导为确定骨力学性质的改变进行的破坏性骨折测试提供了可能性。最近,纳米和微米压痕测试、测微张力计、微压缩测试和对凹槽完骨标本的弯曲测试取得进展,这为研究力学探测小动物骨组织和由于老化、治疗、疾病和遗传性变异而产生的影响提供了可能性。与对小动物传统的强度测量相比,断裂力学测试表现为较小的个体差异性,所以这为减小测试样本量提供了可能性。

然而为得到可靠的和精确的结果,需要对骨和测试变量的严格选择。在正确的解剖构型和最大可能长度直径外观比的情况下测试时,由于均匀的圆形厚截面,在所有的长骨中桡骨可以给出最一致的结果。为降低操作者误差和测量偏倚,需要在超过包括切迹截面的全骨干上测量小鼠长骨的皮质厚度和相关量纲的较小值,使用micro-CT和其他影像模式效果更好。小鼠骨小的皮质厚度也作用于裂缝顶端的平面应力状态,使得难以得到独立于几何形态的断裂强度值。在不同的断裂强度测量中,极限应力强度因子或与最大载荷或断裂失稳相关的应力强度参数是解释小动物骨对骨折阻抗的最合适的参数。

原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87563282

(牛文鑫/编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215285.html

上一篇:三点弯曲实验所得组织模量有偏差
下一篇:四头肌和腘绳肌腱的最大强度不能预测前胫骨剪切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