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

博文

过度跑步损伤为什么发生在身体特定一侧

已有 4087 次阅读 2009-2-8 14:25 |个人分类:生物力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跑步, 损伤, 对称, 损伤, 对称


虽然有很多人研究与过度跑步损伤相关的因素,但是对于为什么损伤发生在身体特定一侧,科学家知之甚少。有些研究者把损伤易感性归因于几种力、结构、动力学和运动学因素的异常水平。大多数研究者将受损伤的跑步者的损伤侧肢体与健康对照组的任意肢体相比较,但是有证据认为损伤风险与跑步者的双侧特征有关系。
美国人进行了一项研究,旨在调查力、结构、动力学和运动学因素是如何与过度运动损伤相关联的。这个研究的首要目标是比较仅有身体一侧损伤史的跑步者损伤侧和未损伤侧肢体的这些因素。结果显示有损伤史的一侧髋内旋关节活动度和胫骨加速度峰值都提高了。这个研究的第二个目标是比较有损伤史的跑步者和从未遭受与跑步运动相关的跑步者的双侧肢体的不对称水平。结果显示对于所有变量,两组间的不对称水平相似。这个研究的最后目标是比较有损伤史和无损伤的跑步者这些因素的双侧值。结果显示在有损伤史的跑步者中,双侧的髋内旋关节活动度和与正常足弓高度指数的偏差都得到了提高。
在有损伤史的跑步者当中,双侧的胫骨加速度峰值明显不同,但是与无损伤史的跑步者相比较,并不是在双侧都得到了提高。这些结果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那就是损伤风险是与双侧的危险度系数相联系的。
《人体运动科学》(Human Movement Science)2008年27卷6期
原文链接: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journal/01679457
(牛文鑫/编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213594.html

上一篇:关于《科学新闻》杂志“封面集锦”本人编译文章的重新声明
下一篇:骨折是如何发生的和为什么发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