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huetzenhof 维也纳大学

博文

回国留学的日子

已有 4380 次阅读 2010-8-8 05:55 |个人分类:天马行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国

正当欧洲求学,赶上了一个中国文化全面向外推广的机遇,有幸追逐这股潮流而动。祖国的需要,就是召唤。站在国外的讲台上,面对一张张洋面孔,才发觉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我仍然知之不足。

国家汉办和孔子学院的邀请,似久旱逢“雨露”般甘甜。7月的暑假,坐在北京外国语学院的课堂上,书声朗朗,童真再现。

北外的教授们敬业勤勉,不顾酷暑之炎热,放弃节假之休息,整整一个月和学员们充分交流,手把手地“传道、授业、解惑”,感动着,受用着,载负着!




来自欧美的学员与北外的教授们合影留念

   

颐和园之秀美,山光湖影之重游,中华文明的物质文化遗产,美不胜收。


 

 

坐龙船,体会皇家生活,品尝皇家圣宴

  

  

童年小学,文革风光无限,手工课被“破四旧”了。补课吧,补课!决不含糊,剪个“寿”字祝愿祖国永永远远繁荣昌盛!

 

女儿留学澳洲,也要学学中国文化,还要登一下长城,如此才不负“巾帼枭雄”之厚望,是否?

  

一个月飞逝而去,然那段“留学的日子”却终不会忘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839-350939.html

上一篇:目睹国外怪现象(四)----几种特殊的职业
下一篇:解密“犯罪”----参观维也纳犯罪史博物馆
收藏 IP: .*| 热度|

8 刘耀 杨秀海 盖鑫磊 苗元华 张天翼 陈湘明 刘晓瑭 洪坤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