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huetzenhof 维也纳大学

博文

美丽的维也纳行政区区徽(一)

已有 7891 次阅读 2009-6-19 05:45 |个人分类:维也纳写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维也纳, 区徽

 
维也纳共有23个行政区,每个行政区不仅有自己的名字,象中国城市行政区那样,同时每个行政区还都有一个“区徽”,设计得非常精美,用来反映该行政区的历史传说、典故,或者该行政区的社会经济特色。这些区徽是伴随着行政区的设立而诞生的,成为维也纳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实际上,在日常生活中维也纳人只是简单地称呼各个行政区的序号,如1区、2区……,等等。
 
下面就和大家一起分享维也纳美丽的行政区“区徽”:
 
如:2区的区徽:
2区的名字是利奥波德(图上的人物),他其实是奥地利历史上(德意志第一帝国时期)的一个皇帝。这个小区曾经是皇帝马克西米利安二世(1527-1576的狩猎区。
因此该小区的区徽一分为三等分,皇帝、猎物和有星星环绕的红舌头。据说红色的舌头是桥梁的守护神,环绕着的星星表示是一个中间的区域,即多瑙河和多瑙运河之间地带。
 
18区的区徽
 
18区的区名是外耳铃(Waehring),其区徽由四个方案组合而成。基本颜色是银、蓝、红。中心设计成蓝银两色格子图案。该区1892年1月建立,当时还属于维也纳的郊区,也是葡萄酒之家。
 
        18区是从三个被圣人保护的村庄演变而来。所以,三个周边的格子就代表了三个村庄。
 
        左上方是罗马僧人Ägydius身穿长袍,左手拿着一本红色的书,旁边是狍子,后面是针叶树。这个罗马僧人Ägydius就是该村庄教堂的保护神。
 
        右上方圣约翰是另一个村庄的守护神 。他身穿白色紧身长裙,系红色飘带。五个黄金星光环表示圣人的光辉。他右手拿着一枝绿色的棕榈科树枝。因为天主教诞生于欧洲南部,那里棕榈树很多,所以这种植物在天主教徒地心中是比较神圣的,十字架与他的殉道有关。
 
        下面的格子两个人抬了一串葡萄。红色的背景,把黑色上衣和绿色灯笼裤衬托的更加鲜明,帽子上插着羽毛,是当地的民族服装。这个村庄以制作葡萄酒闻名。
 
 
        中间的圣劳伦斯,站在绿色的地面上,身着白色和红色的服装,镶嵌着金色的条子。他的右手也拿着棕榈科植物,象征着他为天主教的殉道。
 
20区的区徽
 
20区被命名为布里歌坛凹(Brigittenau)。它奠基于维也纳多瑙河经过治理之后的新开垦的土地上,其名称取自一条过境公路。1900年该区域从2区中被分离出来。
 
22区的区徽
 
22区,又叫多瑙城。内容比较多,其中左上角的房子代表粮仓,左下角的图案代表码头。这个区位于新多瑙河与老多瑙河之间。联合国就坐落在该区。
 
 
(暂时束笔,下回继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839-238996.html

上一篇:我的阳台我的花
下一篇:垃圾场与美丽结缘(图)
收藏 IP: .*| 热度|

1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