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huetzenhof 维也纳大学

博文

2009年9月,维也纳将举办国际地理科学大会

已有 4129 次阅读 2009-2-25 06:05 |个人分类:维也纳写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理, 大会

20099月,维也纳作为一个深受世界人民喜爱的会议城市,将迎来世界各国的地理科学专家和学者.

奥地利地理学会和维也纳大学地理系是此次会议的实质性主办单位。

我们生活在一个历史大变革的时期,今日之世界在呈现出全球一体化、人文社会经济化趋势的同时更加强调人类行为回归自然,尤其把生态保护提高到了一个相当高的层面。这些都为地理学扩展了研究空间,也为地理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可以说地理学作为一门古老的学科,如今重新成为了一个既新兴又时髦,即有趣又实用的学科。伴随着地理制图学的计算机化,地理空间结构的研究成果正在引领大众生活方式的改变。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国际地理科学大会的召开将为地理学界同仁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将促进各国地理科学家之间的学术切磋和信息共享,也将增进各国地理学研究机构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对共同促进地理科学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839-216971.html

上一篇:维也纳郊外的“瓦豪”风景道
下一篇:维也纳国际地理科学大会网站(转载)
收藏 IP: .*| 热度|

2 陈智文 王铮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