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ily 方而不割,廉而不刿,直而不肆,光而不耀

博文

张志新式的女英雄——林昭

已有 5405 次阅读 2011-6-22 12: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了有关林昭的一些资料,颇为感动。
在文革中,出现了不少顾准、张志新这样的思想先行者,他们曾经深深地触及了我的灵魂,而今天,我又发现了林昭。
这位漂亮的女孩子以自己的柔弱之躯,在那个黑暗的年代捍卫了自己思想的权利,为此遭受了百般的折磨,以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毫无疑问,她是精神上的强者,足以成为我们的楷模,并给予我们锻造自己灵魂的力量。
人生一世,成也皮囊,败也皮囊。能够听从自己灵魂的召唤,坚持不懈者,终将成就自己的大道。
提供一个链接,和朋友们共享。http://i.mtime.com/222157/blog/17836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57-457986.html

上一篇:对硅谷精神的一点近距离理解
下一篇:您想让自己的技术为人所知吗?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3 田灿荣 李晓明 杨学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