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ily 方而不割,廉而不刿,直而不肆,光而不耀

博文

用什么语言写论文

已有 5209 次阅读 2009-2-18 21:4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几天,采访方正董事长魏新的时候,向他请教了这样一个问题:在他看来,中国的科研人员应该用什么语言来写论文呢?

    其实这个问题是我有一次参加一个论坛时北航一位女老师问的。令她困惑的是,一方面我们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以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文章为旨圭来考核她们,另一方面又重视技术成果的转化.她觉得,以英语来写文章会妨碍科研人员与企业交流。

     在魏董事长看来,用什么语言写文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果是不是有切实的市场价值.如果要以这一点做衡量的尺度,也许很多研究人员还要再努力。



科学殿堂的语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57-215846.html


下一篇:有多少人知道丁肇中的故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