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h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chhi

博文

周末非“211”院校教授办公室的野蛮事

已有 3426 次阅读 2015-3-28 10:40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本科生, 实验室, 办公室, 野蛮

      没有宽敞的实验室,没有勤奋的研究生,没有充足的科研经费,一所二本院校的教授在周末做野蛮事。
1 学生连学位论文都进展缓慢 ,在实验室难得见到,不是拍拖、开撸啊撸、旅游、在工作室上网.......反正不在实验室;
2 为了放大实验,没有合适的容器,就拿海蜇罐,开动所谓的纳米化实验,以便快速制备一批材料;纳米材料不神奇,简单的实验条件一样玩,只要有新想法;
3 实验室本科生要做毕业论文,野蛮教授就在他的办公室开整,怕干扰已经做了近1个月的 第一性原理技术(在一个16核32线程CPU的GPU工作站上),就用另外一个插座,寄希望于两个电源的线路不一样;

4 然后,那个野蛮的教授又回到对面的位置坐下备课。过着他乐不疲此的生活。

     思考、工作、文案、赚零花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一幅照片为了证明原创,是日前研究生做的不成功的模拟放射性废物固化体,前天根据我的建议做得已经不错了。当然得安排物性实验等验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55-877895.html

上一篇:家常小菜(5)——清炒羊肉
下一篇:答HK同学的困惑,兼谈专业
收藏 IP: 223.128.13.*| 热度|

2 苏光松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