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从富兰克林看“通才”

已有 2446 次阅读 2015-1-10 23:04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富兰克林

富兰克林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应该就是被印在一百美元上的那位。富兰克林是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科学家、发明家、作家、经济家。与其说他是什么“家”,还不如说他不是什么“家”来得简单。

有意思的是,富兰克林并没有接受过太多的教育,初中还没毕业就出来混。当然了,不是他不想读书,而是家里太穷。他是自学成才的。

在当今的美国,科学家与政治家都必须是大学生以上,常常是名校出身的。倒是还有不少企业家是白丁,或者是不愿意上完大学的读书郎。

现在的人面临的危机并不比富兰克林那时少。教育的改革也许可以化解一些危机或者降低一些风险。但如果这场改革来自现有的政府和学校,那却似乎颇有讽刺意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58240.html

上一篇:对精神心理问题的界定需谨慎
下一篇:希望科学网继续加油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3 余昕 杨正瓴 唐凌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