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izhang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ianyizhang6

博文

大学的边界

已有 2309 次阅读 2014-12-18 11: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身处于信息时代,有一个问题越发凸显:到大学里学什么?大学里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学的,例如你可以听老师讲课,你可以遇到很多与你在智商上差不多但背景又与你一样的同龄人,可以参加你喜欢的社团,你可以在实验室里找到实践的机会。

最重要的一点,恐怕还是你能从老师,也就是大学教授那里学到什么。如果你只能通过教授了解到书本上的东西,那说明不是你不适合上大学,那就是这所大学不及格。如果你觉得你接触到的教授是一大缸水,而你自己只是一滴水,一年几个月以后,你从教授那里舀到了一勺水,那恭喜你,你幸福了。

大学最重要的边界就是这个水缸。如果水缸是空的,或者水缸被打破了,那大学也就不复存在了。人们都在均匀的、一厘米高的水面上打滚,并一边滚一边喊:我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720-851986.html

上一篇:《Nebraska》
下一篇:让科学慢一些进入现实圈
收藏 IP: 107.210.254.*|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