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乐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ing3

博文

警惕封建余孽沉渣泛起

已有 3109 次阅读 2018-6-29 23:0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一段时间来,对文艺工作者的贬辱为“戏子”的封建沉渣不时泛起,似有呈上升趋势。不管是诉说科学家的艰苦、还是战斗英雄的英勇,抑或什么行业发展受阻,都要怪罪到“戏子”,他们”误国“,”敛财“……天价片酬……等等不一而足。这种封建的职业歧视,早为社会所唾弃,不想再物质社会极度丰富的今日,竟然有操笔者竟如此无德,实在令人惊讶。

     在物质丰富的今日,毫无疑问,我们生活着文艺工作者为我们创作和营造的文明氛围,享受着文艺创新和繁荣的成果之中,不管是街头的大妈跳舞、音乐,还是闲暇时哼的小曲,带适合网络上跳动着的文艺作品,都成了我们生活的最大部分之一,然而,竟然有阴暗角落爬出的粪蛆,喷吐着异香的毒气,毒害社会,实当文明之耻,国人之耻,文化之耻!

     令人瞠目的是,文化界对此可耻的噱头无人站出来大喝一声。文艺工作者也是很少发声,我想是少数人的数年来对文艺舞台的污染,是的许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受到了伤害——老实人和踏实工作者吃亏是当今社会的一大问题。使得文艺工作者一时间成了弱势群体。

     在民国年间,如果有此称呼,尚可理解为封建余孽,在全球文明发展至今,还有人持如此职业歧视,则当加以警惕,全社会应给以当头棒喝,否则,任其下去,今日微信圈中转载之人,明日也为毒笔所伤,各行各业之人均再度进入三教九流之类,文化人再度沦为“臭老九”,最终伤及社会,撕裂社会。

    以歌颂的面目出现,行侮辱他人之笔,如满身毒液的华丽昆虫,需引起全社会的警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44-1121500.html

上一篇:面对学科评估结果,我为这个学校点个赞
下一篇:科研工作也要去杠杆
收藏 IP: 219.246.56.*|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