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之以明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shu TopLiuChao@Gmail.com

博文

将chemdraw结构式拷到核磁软件Mestrenova中保持结构不变的问题的

已有 30089 次阅读 2011-7-4 11: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核磁软件

chemdraw结构式拷到Mestrenova中保持结构不变的问题的解决

对于NMR图中的结构式,一般都可以通过插入chemdraw结构来完成,不过Mestrenova会自动把所有的结构展开,如把所有的缩写变成分子式。

然而由于C70富勒烯结构不好画,我就用一个二十的环来代替,然而将其导入mestrenova后他会把我的结构分解为原始结构式,成为一个直链的炔。

此时我想到是否可以插入图片,在edit中“insert object”屡次尝试都失败了,无法插入。在使用手册和网上都 没有找到方法。向Mestrenovadirector咨询了此事,他说确实Mestrenova对一些结构插入兼容性不好,无法维持原样。

对于此,有两种解决方法:

1、  Mestrenova的视图到word后,再将chemdraw的文件复制到word中,将chemdraw文件的设置对象格式”>>>“版式中设为浮于文字上方,调整到Mestrenova中需要的地方。这个方法几乎没问题,但是在一些期刊不支持有Mestrenova的文件的word文件,还需要转成图片后再插入word,此时就增加了工作量。

2、  这个方法在中文网上没有报道,在英文中也没有找到。其实这个方法很简单,大概是mestrenova的工程师为了解决不兼容问题的一个补充方法。就是在复制了chemdraw中的结构后,并不要在mestrenova中直接复制,而点击“edit>>”paste special”,选择其默认的”CS chremdraw drawing”即可,而第二个”MDL CT file”就会变形。

因此,还是用第2个方法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6119-462114.html

上一篇:二氧化碳在红外谱图中的吸收峰是2365, 2335
下一篇:各种溶剂在某个支持电解质中的电化学窗口
收藏 IP: 219.234.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