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燕云镇奇事录——马一刀

已有 2526 次阅读 2015-9-21 15:44 |个人分类:精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江南小城,一间小酒馆中,坐着一个年轻人。衣着破落,眉宇间却散发着英气。虽然他看起来是那么的落魄潦倒,却仍是女孩子一见就会喜欢的那种男人。年轻人的手一直放在一只草帽底下,象是捂着什么东西。
这时一个老者走进小酒馆,目光如刀般锋利,四下一扫,终于看到了年轻人。老人走到年轻人旁边掀起草帽来看了一下,就坐了下来。
老者红光满面,少年满面愁容。 老者看着年轻人,年轻人也盯着老者。一老一少,仿佛木雕泥塑一般,一动也不动。过了良久,年轻人终于拿起酒杯来一饮而尽。
“你终于来了。”年轻人终于开口。
“我已经来了。”
“你毕竟还是来了。”
“我毕竟还是来了,可我本不想来的。”
“哦?”
“嗯。”
沉默,良久的沉默。 年轻人的语声中充满了惆怅,老者却显得那么平淡,老者的目光如海一般的深邃、夜一般的宁静。
“那你为什么还要来?”
“只因为一个字。”
又静了下去,死一般的沉寂,连两人的心跳似乎都能听见。空气仿佛正在凝结,无形的杀气正在交织。
“为什么找我来?”这次是老者首先打破沉默。
“听说你是名动全城的第一刀,我找到你就是为了见识一下你的刀。”年轻人的说话干脆利落,但似乎又在等待老者确认的回答。

“不错,老夫的名字正是马一刀,老夫的刀确实很快。但不是什么人随便都能看见的,你得付出相当的代价。“
“很好。”
“哪里好?”

“因为你的刀,说明我找对了人。”年轻人一字一顿,这次再没有半点迟疑。
年轻人示意性地看了一下自己的草帽,道:”我也很清楚道上的规矩,代价我也已经带来了,我也准备付出一定的代价。“
”就这么多?“老人也看了一下草帽,有点儿不快地说道。
”就这么多!“
”数目似乎有点儿不太对。你见识过老夫的刀之后就不会后悔的,不管你是囊尾炎,还是剖腹产,老夫都只需轻轻一刀,就能帮你解决问题。“
”可我只有这么多。“年轻人略带哭腔地说道:“这里已经是我的全部家当了。”
老者略微沉默了一下,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然后答道:“好吧,老夫这次就吃点儿亏算了,只是你莫要对外人提起,以免坏了行规。”
年轻人道:“在下明白这个道理。”

老者道:“那你下周一到住院部十楼找周医生,就说是马主任让你来的,他就会替你安排好一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922386.html

上一篇:课时费的系数
下一篇:北京百脑汇骗术揭秘
收藏 IP: 211.83.160.*| 热度|

1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6 1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