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重庆工商大学教师维权

已有 5960 次阅读 2013-3-18 09: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重庆一高校300教师校门口唱国歌维权

http://news.163.com/photoview/00AN0001/32800.html#p=8Q82O63100AN0001

3月15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发生一起数百名教师集体维权事件,一度至少有300名教师聚集在该校一处校门高唱国歌。多名参与维权的教授透露,事件的导火索为在当日下午,该校领导层试图强行通过新的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该实施方案被指对一线教职工存有严重歧视而更倾向于行政人员,“缺乏对一线教职工的应有尊重”。

我以前也在一所高校工作的时候,同样遇到了类似的事情,行政人员具有高校的决策权,所以他们在制定分配方案的时候明显趋向于自己。但行政人员的压力比青年教师要低多了,因为教师要有论文,要有教学量才能评上职称。但是行政人员往往口头上说自己是为教师服务的,可实际上他们比教师牛多了。教师更像是为他们打工的,连学校周边的人都更崇拜行政人员,尤其是领导。所谓的高学历人才、知识分子都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正如国歌里唱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所以重庆工商大学的教师这歌唱得真合时宜!



谈谈教师的待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671323.html

上一篇:一个巴基斯坦的EI期刊
下一篇:总结一下哪些期刊是初审之前就要收费的
收藏 IP: 222.178.10.*| 热度|

2 赵美娣 王振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