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一线教师也不是机器人

已有 1944 次阅读 2022-5-18 22:20 |个人分类:心路历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发现很多二本院校,几乎没有合班上课的习惯,全是小班教学。这样课时量就很大,教师就有可能一上午、一下午都在上课,4节连上。更离谱的是,有的是下午和晚上都要上课,下午下课是6点了,晚上7点上课,中间一个小时用来吃饭,休息,要是拉个肚子啥的,估计都来不及。

但你以为课时量大,收入就高吗?那你又错了,这类学校的课时费超级低,基本课时量还很大。这类学校的基本课时一般都在300以上,超过300的超课时费一般是五六十一节课,一年拼命上课,课时费也只相当于人家发了一篇所谓的B刊(我记得是文科专业的说法,理工科不知道B刊到底是啥)。

以教学为主的教学科研岗,除了上课,还要兼顾科研,那么试问:上课就花了这么多时间,哪里来的时间搞科研?教师不够累?!领导还说自己搞行政比你更累!所以在年底分绩效的时候,领导的系数比教师高很多。而领导的系数不仅高,他们还不需要绩效考核,就是按照行政级别直接分配就行了,而老师系数本来就低,还要在学院的总盘子里重新分配——互相内卷,卷项目、卷论文、卷课时。领导不知道忙了什么,一天到处开会就可以躺赢?!真正的好学校,就算领导会优先考虑自己的利益,也不会明白直接地说:我比你们老师更累、更忙吧?当了领导,不仅任职领导期间不用发论文,就算换届下来了,也可以缓冲好几年不用发论文。这难道不爽?

现在的领导胆子也太大了,真把学校当做了自己的自留地?自己的地盘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玩死你又如何?你就是个工具人、机器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339165.html

上一篇:系主任、院长不是教授选举出来的是一种什么体验?
下一篇:应届毕业的博士们,或者要跳槽的老师们,千万别信人家的忽悠
收藏 IP: 110.189.108.*| 热度|

2 褚海亮 段含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