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我再来说说高校职称的那些事儿

已有 3567 次阅读 2022-4-3 19:26 |个人分类:心路历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认识西南某医学院的一个教授、处级干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计算机专业本科学历,网上查到他的简历中,一堆论文和项目全都是化学方向的,我一问才知道他老婆是化学专业的博士、兼职博导。这种渣渣学校评职称根本不看评职称采用的成果、项目是否本专业、本方向吗?还是只要有SCI、有项目就可以用来评职称?!

学校职称不像企业,企业职称对收入影响不大,最重要的是看岗位和工作性质,所以企业的人追求职称便没有高校那么丧心病狂。高校升一级职称,每月待遇、公积金、各种福利啥的都要涨一大截,所以自然就会不择手段。如果人事处在评职称的时候再不加限制的话,就会出现这种胡乱不堪的现象——计算机专业的人,评职称是拿化学方向的成果。试问这种所谓的教授,对本学校的学科发展又能作出多大的贡献?还要占用一个职称名额,确实是尸位素餐。

说明:本文发文的时候,该教授的简历网站上已经查不到了,百度也没有搜索到他的简历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332350.html

上一篇:末流高校的学生素质是什么样的?
下一篇:三流以下高校上课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收藏 IP: 110.189.108.*| 热度|

7 武夷山 史晓雷 冯兆东 叶建军 牛凤岐 汤茂林 张晓良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