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剑录——品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jianlu 仙鹤已随白云逝,只留明月照清心。

博文

上海交大的骂人博导——大家较真的只是语言吧?

已有 3715 次阅读 2019-3-29 10:5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博导, 骂人

最近一个上海交大骂学生,说学生下贱没资格休息的博导又火了。原因只是因为他骂了学生,说学生没资格休息。

其实你看看你们自己的博导老板,有多少真正把学生当人看的?好多从来不这样骂人、不讲他这样的话,但实际上也都是把学生当奴隶、奴才来看的。认为博士来求学,就必须要多作贡献,而成果要归老板所有。

也有很多老板,甚至希望学生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读博要瘦掉十几斤,而实际上博士却因为缺乏运动,长期久坐,变得肚子大了、胖了不少。

总之,很多博导,虽然不会讲这么过分的话,但实际上和他一样的狠。为什么没有人去关注?这其中的区别就像真小人和伪君子一样,真小人敢于把自己实际的心里话讲出来,而伪君子,表面上正义凌然,实际上却是另一套作风。

所以,我们关注的只是语言上的方式,而你实际思想上怎么想的、行为上怎么做的,这些都不重要,大家关注的只是你嘴上是怎么讲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5974-1170298.html

上一篇:绩效考核应该和职称挂钩吗?
下一篇:土鳖不配当教授?
收藏 IP: 125.68.185.*| 热度|

2 张杰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